嚎叫

Born to die(生而为死)

冬天

张起灵第一次见到吴邪的确是晴天,

只不过那天很冷,是在寒冬的一个晴天,并不温暖的阳光反射在白雪上,冷的有些刺眼。

他能想起的每一个冬天都是寒冷的,彻骨的寒冷,全是都是仿佛冻在冰窖里面一样,因为这寒冷也让自己忘却了温暖是什么感觉。

他永远也无法忘记唯一抚养他的老爷爷冻死在山顶小屋的画面,

一个温暖的身体逐渐化为冰冷然后变硬,不论怎么呼唤都不会苏醒。

张起灵本来就是孤儿,一直在瑞士和一位老人住在上山,

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也不怎么会说普通话的自己被一个叫吴三省的男人领到中国的时候是那么的无助。

站在宅子中望着吴邪的时候他头发依然是棕黄色的,和自己一样刚好出于换牙的年龄,一笑就可以露出那个缺口。

吴邪第一次见到张起灵的时候他就愣愣的站在三叔旁边,自己正好再堆雪人,因为从小怕冷所以他穿的很笨重,他见这个男孩子的脸色很苍白,身体也比自己瘦弱,但是一对墨黑的眸子闪着光一般,黑黑的头发被阳光照射得打出一圈淡淡的光晕。

好像天使,吴邪心里面这样想着,笨手笨脚的冲到他面前。

“三叔,他就是要寄养在我们家的小孩吗?”吴邪操着稚嫩的声音对着吴三省问着。

“嗯,他叫张起灵,以后他就是你的哥哥了。”吴三省看见吴邪喜欢张起灵挺开心的,然后溺爱的揉了揉吴邪的头发。

吴邪不服气的看了一眼三叔,然后用手指抓了抓揉乱的头发,随即拉着张起灵的手把他牵到没有堆好的雪人面前。

“我们一起堆个大大的雪人吧,你那么瘦弱怎么可能是我哥哥,以后我保护你,你的手好冷啊。”说完吴邪把左手套拿了下来,戴在了张起灵的手上,然后不断的呼气在张起灵的另外一只手上,把小手搓的通红。

“算了,我们回屋吧,我叫妈妈烤蛋挞给你吃。”吴邪又不由分说得把有点发愣的张起灵拉到了屋子里面,大大的落地窗,外面还有一个庭院,落地窗外是一小片池塘。

富丽堂皇的客厅,宽敞的房子和张起灵住过的小屋完全不一样,但是这个别墅里面并不寒冷,

因为有吴邪,因为有吴邪无微不至的照顾。

张起灵摇了摇头,明明我比较大,我是哥哥。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