嚎叫

生而为死

依然是有些炎热的五月,烈日依然炙烤着大地,地上的云也几乎没有,蓝蓝的天在炫耀着自己的圣洁,绿油油的树叶显得有些发亮,还有粗壮大树上不断的传来蝉鸣,叫的有点让人心烦。

张起灵跨着大步从吴宅出门,手上缠着的纱布被血迹映得偏红,但是纱布上系着一个有点不搭配的蝴蝶结。

但是张起灵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协调,而且冰冷的脸上还浮现了一抹淡淡的微笑,轻的让人以为是幻觉。

——————————————————————————————————

五年前

吴三省抱着奄奄一息的一个婴童,不断疾走着,大大的汗珠不断的滴落,他奔向的是张家古楼。

张起灵听说有个叫吴三省的人来找自己便让他进来了,映入眼帘的是气喘吁吁甚至还着急得冒汗的吴三省。

吴三省看到张起灵跨进大堂的时候舒了一口气。

吴三省看见这个时隔两年不见的男子依然没有改变,黑色的头发只不过留的长了点,但是那冷峻入骨的气息和威严的气势依然没有改变。墨蓝色的衣裤显得格外精气,还有背后那把不离身的黑金古刀。

他们是在几年前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时候一起打过洋鬼子的战友,那时候吴三省还不知道这个年轻的张起灵竟然是道上张家内定的族长,虽然张家规模不如以前,但是依然有强大的势力渗入到民国政府内。吴家当时也是大家,家境还算殷实,大哥刚刚成亲,二哥管理生意,自己出去闯闯,结果却认识了张起灵,并且这个冷冰冰的人在危难时刻帮助了自己。

“张起灵,这孩子是我们吴家的独苗啊,也不知道为何几个月之前突染寒疾变成这样,我知道你们张家有古方可以救他,看在当年出死入生的份上帮我们吴家一把。”吴三省说完有些激动,抱吴邪的力度也不断变大了。

哇哇哇哇哇哇哇~~~吴邪大声的哭着,本来病得苍白脸哭的有点显红。

张起灵看着吴三省和孩子有点犹豫。自己没有义务帮这个孩子,人各有命,自己也不能随意改变别人的命格,既然上天要他亡,自己又何必帮这个孩子呢。

张起灵走进吴三省,看着吴三省怀里的孩子不断哇哇的哭着,泪水不断的划过脸庞,因为是五月天气有些炎热,脸上也有些皴裂,但是这个孩子尤为可爱,清秀的五官也已经显现出来,那眉眼。不由得的伸出两根其长的手指轻轻的往往吴邪额头上一摸,然后顺着滑落到了眼角,脸庞上,把眼泪和泪痕都擦干了。

张起灵冰冰的手指触碰到吴邪,吴邪也停止了哭声,小孩子大大的纯真的眼睛就一直看着张起灵,白皙的皮肤把吴邪衬托的太美,张起灵情不自禁的拭干了眼泪,然后发现自己有些失态,然后迅速收回了手,藏在了背后。

小小的吴邪看见这个场景竟然对着自己呵呵的笑了,伸着小手不断的挥舞着,咧着嘴看着张起灵。

“几岁了”

“快2岁了。”吴三省看着张起灵回答到,他心里也猜的估计张起灵会救吴邪,吴邪这孩子有灵气,小小的仿佛什么都懂,何况还是独苗,全家的心头肉,从老到小都把他当自己的心头肉,自己也不例外。

“名字”

“他叫吴邪”

“嗯,留下吧,一周后来接他。”张起灵从吴三省手里接过吴邪,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天空一眼。

这样做真的对吗?

然后又低头看了一眼怀里面看了自己抱着的孩子,然后心里面暗暗的答到。

无悔。

留下的吴邪在张家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有时候张起灵会去房里看看吴邪,吴邪每次看见张起灵都呵呵的笑着。喂药也都是张起灵喂的,族人都有些疑惑族长为什么会对这个孩子那么热心,还有些人暗地里猜测这个孩子是张起灵当时在外面的私生子。

当张起灵知道有人议论这事情的时候当天就开了早会,冷眼看见那几个嚼舌根的族人被躲了双手然后赶出张家,他的权利和威严是毋庸置疑的,不容许有任何怀疑和背叛,在他眼里面对于这种血腥的画面就像是饭后茶点一样,麻木的没有任何感觉。

张起灵处理好事情然后去看了看吴邪,一见的吴邪那冰冷的脸庞和眸子不由得的变温暖了,有点宠溺的看着吴邪。

这孩子和自己长得一点都不像,张起灵内向想着。

看见放在床头半碗微凉的药,张起灵轻车熟路的拿起背上的黑金古刀往手掌中一划,深红色的血不断滴入碗内。

吴邪依然笑呵呵的看着张起灵,天真的眼睛里面泛着光,仿佛是被血腥味引起了兴趣,不断的兴奋着。

 

一周后吴三省如约来接吴邪,此时吴邪的脸色也好了很多,之前病怏怏的感觉几乎全无。

“以后每年此时他都得喝药,不然身体就会越发差,所以我到时候会去吴府拜访。”

吴三省听见张起灵这么说甚是感激,只要能让吴邪活下来,这孩子能活下来已经是万幸了。

——————————————————————————————

想到这里张起灵已经走到了张家古楼。

一进房内他脑海里就不断浮现那个穿着白衫坐在树下看书的孩子,虽然只有7岁,可是那种书香气质就已经无法掩盖,白皙的皮肤在阳光下有些刺眼,还有写棕黄的头发软软的随着微风移动。

在吴宅吴邪一见到他就笑呵呵的,眼眸弯成了月牙,长长的睫毛浓密的贴着,显得眼睛更大。

为了不让吴邪怀疑去吴宅之前就把手划破了,吴邪看见自己受伤皱眉的担心自己,替自己包扎完竟然还系了蝴蝶结。

张起灵心里面暖暖的,吴邪是第一个那么关心自己的人,视自己的生命重要的人。

真的无悔。

光圈从窗缝中射进了屋内,刚好打在张起灵的半张脸上,只看得到那有些动人的微笑,从内心散发出来温暖的微笑。



评论(10)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