嚎叫

空港 - 戴爱玲

小时候我总能看见奶奶一个人坐在大院,

那把编制的竹藤摇椅会晃来晃去,蒲扇随着手臂的律动扇出丝丝凉爽。

她那被风风蚀的脸庞下可以看出来五官的精致。

我从来没有见过爷爷,连一张照片都没有,

但是听家里人说奶奶很爱他,

但是他跑了,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消失在了长白山下,连尸体都找不到。

留给奶奶的只有一个孩子和爷爷渐渐模糊的影像。


我的回忆只剩下了一个人,

不论怎么努力遗忘装作无所谓但是依然只会思念着他。

“你带着这个东西,来到青铜门前,门就会打开。十年之后,如果你还记得我,你可以带着这个东西,打开那道青铜门。你可能还会在里面看到我。”

“我听到你的求救声了。”

“这一切完结了,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似乎现在能找到的,只有你了。”

所有的一切在我脑海中回放。

我始终不能接受这个结局。10年了,他不是应该出来了么。

风呼呼的吹打在脸上。

白茫茫的雪和风拂过面庞,刺得生疼,

我不会在有期望。但是我依然坚持。

我深知见不到他。

思念到连眼泪都流不出来,视线渐渐模糊,

如果能再次道别

一个温暖的拥抱多好

我会再次原谅你的。

我仿佛被温暖的拥抱覆盖,

白色的视线中慢慢的出现了一道光。



“念邪,我相信你爷爷很幸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