嚎叫

孤徒残喘(BE ,架空,医生瓶,病人邪)

1

唯一记得的就只有险峻的山峦和险峰,空旷的原野,漫天飞扬的砂石,深极了大海。

还有边淋漓的大雨,寒风刺骨的痛觉。

 

“吴邪,醒醒。”

一阵猛烈的慌动把吴邪从睡梦中拉醒。

“胖子,这不还没到呢嘛。”吴邪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眯着眼看了下窗外。

“天真小同志,你这竟然一点都不紧张,你难道睡的连今天是什么日子都不记得了吗?”

“记得,不就是那个,那个,很出名的,叫什么的博士回来了么。”说完吴邪拍了拍头,啊,这记性到最后也不好了。

“张起灵。”胖子很严肃且担心的看着吴邪。

“嗯,对,张起灵啊。”回答完胖子吴邪有点惆怅的转头看着窗外。阳光有些刺眼,云也很少,小朵小朵的簇在一个角落,天好蓝。

胖子看着吴邪无奈的摇了摇头,也欣赏起了路边的风景。

 

H市

某公立医院

吴邪摇了摇手,坐在旁边的胖子有些心疼的看着他。

“胖子,没事,看开点。”吴邪看着皱着眉头却一直装着没事的胖子,好兄弟做到这个地步真的不容易。去年吴邪被诊断出被G病毒感染后胖子不断的变卖家当,就为了治好吴邪的病。

但是谁都知道得这种病只能死,近几年G病毒不断肆虐了整个城市,像疯狂的杂草一样蔓延,据说是因为从太空坠落的某种金属体里面放射出来的,吴邪清楚的记得,得这个病是因为找失踪的三叔,然后无意接触到放射体。得了这样的病身体会一点一点的粉碎,吴邪多么害怕自己苟延残喘到最后。

“天真啊,张起灵博士在这方面很有研究,至少能拖下的,至少能等到你未婚妻回来,给你家老吴家延续香火”说完胖子安慰的拍拍吴邪的肩膀。

“死贫吧你,话说你怎么能约到张博士的。”

“这个,这个你得问小花同志的那个追求者了呗。”胖子有点得意的看着门。

咔嚓,门开了,迎面进来了个冷面医生,冰冷的大褂和眼神,和所有医生看绝症病人一样,就是一副你快死了的表情。

吴邪和胖子面面相觑。

两人都是一样的表情,心里面想的都是,估计这就是张起灵。

瞬间气氛降到了冰点,吴邪也没心情先开口说话,就看着面前的这个博士,和自己差不多大,看样子也是二十出头的样子却那么有成就,不禁羡慕起来,脸也好看,手也好看,身材也好,嗯,就是看样子性格不好,还有,头发有点长。

吴邪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胖子一阵莫名,然后咳了一下首先开口了。

“张博士啊,这个就是吴邪,他就是,”胖子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知道。”张起灵回到到。

“啊,知道就好,那什么我去外面等着,你给他看病。”胖子有点受不了这张起灵的态度就拍拍屁股出去了。

什么玩意儿,唉,不过有能力就行。胖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就出去了。

张起灵看了看吴邪,

“没救了,你知道的,只能拖延。”

风有点大,把窗帘吹的鼓鼓的,桌上空白的处方单被吹起了一角,不断簌簌的响着,张起灵烦躁的用钢笔压了压。

风把吴邪有些俏皮的棕发拂动着,吴邪并没有很沮丧,只是笑了笑。

“张博士,我知道。才得这病的时候和所有人一样,很难受,真的很难受,但是,后面想通了,毕竟我觉得我现在每天都有意义啊,能拖延就拖延吧。我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张起灵皱着眉头看了看吴邪一眼。然后利索的在纸上写了一堆东西,然后从大褂口袋里面拿出了一支天蓝色的药剂。

“一个星期一次,身体有异常可以来找我。”说完拿给了吴邪。

吴邪拿了过来,然后装进了口袋里面。

“然后,没有了?”

“嗯。”

吴邪小声的嘟哝了一句,闷油瓶。然后站了起来就往门外走。

吴邪走后,张起灵站起来把窗户开到了最大。

本来有些蓝的天此时已经被黑云压的很低,看样子要下雨了,黑色的发丝不断的拍打在脸上,像巨浪敲击着岩石一样。

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呢。张起灵轻声呢喃了一句。


评论
热度(8)